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董春雨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图片作者

北京师范大学董春雨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讲座

20191028日上午,苏州科技大学与江苏省人文工作站太湖书院共同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导董春雨作“学术论文的选题、写作与投稿”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王建明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及哲学研究生30多人参加了听讲并进行了交流。

 

c9d4b495369588511055919805677c6

 

董春雨教授现兼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自然辨证法研究会系统与复杂性科学哲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物理哲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市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自然辩证法研究》杂志编辑部主任、副主编,《系统科学学报》副主编等。

董春雨教授向青年教师、研究生们深入介绍了《自然辩证法研究》杂志的情况,《自然辩证法研究》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的哲学类核心期刊。据统计,《自然辩证法研究》在CSSCI来源期刊哲学类(12种)排名第三,仅次于《哲学研究》和《哲学动态》。是科技哲学学科的专业性、理论性刊物,在学术界和知识界享有盛誉。

 

1f08f26e25f9f53e955f239035869c4

 

655c9909b9e9a40e7a424a4faef5a8e

 

董春雨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和编辑经验,分享了投稿该杂志的稿件的基本要求,并鼓励大家认真做学术研究,积极投稿。他认为,第一,论文的最低也是最高要求,就是要选题新,题材新或者角度独特,让人眼前一亮,观点要有新意,给人以真正的启发;第二,建议大家选一些小的具体的前沿问题入手,这样容易做得深入一些;第三,要重证据,重逻辑说理性。太空洞的文章一般不用;第四,该杂志只登与科学和技术相关的论文。论文不仅选题和内容要有创新,形式也要完美,格式要合乎杂志要求。

董春雨教授的讲座让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们收获颇丰。本次讲座的开展,给老师们和同学们解答了在学术论文写作和学术刊物投稿上的困惑,能有效地帮助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高论文写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董春雨教授的讲座让师生们接触到诸多前沿的信息,能为之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