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会议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8-12 点击数:

图片作者

 

88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全体硕士研究生会议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隋爱红、院长温波和导师代表姚新立出席会议,包括2020级新生在内的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副院长王腾主持会议。

 

隋爱红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实际出发,树形象,举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内涵式发展为抓手,全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隋爱红围绕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严肃的风险警示和务实的管理措施。

 

姚新立给研究生做了详尽的学习辅导报告。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导师,姚新立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表示要努力提高导学导研能力,全力投入到研究生培养的第一线。

 

学院研究生会学研部张宇文同学主持了以“对标,自反,整装,再出发”为主题的学习心得分享会。围绕学术型哲学专业研究生人才培养指标体系,研究生代表从政治意识形态、身心健康、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等10个方面进行对标和反思,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最后,温波总结了学习会,发表了讲话,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温波深刻阐释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所具有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和新时代国家战略意义,详细解读了陈永平校长在学校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结合学院实际,积极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尽快落地。按照吴建荣副校长的会议部署,学院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专题学习研讨。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必将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