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精彩剪辑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7-03-15 点击数: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苏州大学校长、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熊思东教授来校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江涌主持。

熊思东校长是十届、十一届、十二届连续三届的全国政协委员。报告会上,熊思东从“两会”的基本情况,“两会”关注的热点、焦点以及他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感受等三个方面全面传达了2017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他普及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两会”的相关知识,介绍了“两会”召开的特定背景和会议的基本情况。他从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简政放权、收入分配、环境治理、反腐倡廉、房地产调控、民法总则和延长退休等十个方面重点讲述了本次“两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熊思东说,“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反映出国家政治体制的优越性,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高校的老师和学生应该关注“两会”,心系国是,它为高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会结合了高校实际,分享了苏州大学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对高校的改革发展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

江涌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熊思东校长的报告原汁原味、高度凝练,饱含了他的深刻思考。江涌强调,高校的改革发展也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能坐而论道。他希望与会人员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向全校师生传达“两会”精神,推动“两会”精神进入课堂、入脑入心;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施“十三五”规划,特别是结合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实际,认真消化吸收,推动我校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

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各学院学工办主任等参加了报告会。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