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0-03-11 点击数:

图片作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9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师生线上观看,感受这场特别的思政课。广大师生热议四位教师的直播课程,并纷纷表示,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

学院院长温波教授表示,此次疫情防控,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体现出新时代中国人民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精神。这些丰富的素材和案例,应该进入思政课堂,让学生感受到战一线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教育部社科司及时组织这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全国大学生共同聆听了这堂有营养的思政课,不仅使学生们在课堂中感受到了防控疫情的坚定的信心和理论力量,也创新了教学新形式,给我们广大思政课教师如何上好思政课提供了指引。

学院副教授陈建明表示,中华民族复兴还会遇到许多艰难坎坷,这次疫情就是一次大考,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有力支持下,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院学工办任、团委书记周青龙表示,这次特殊时刻的思政课,从专业的角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行了透彻且深刻的学理性分析,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要深刻总结在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经验和智慧,更加坚定制度自信, 讲好这次战“疫”中勇敢逆行的青年故事,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谱写“大写的青春”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中去。

学院2018级研究生包晨婷说:“在老师们的讲解中,我深刻认识到在这场众志成城的战役中,我们的党和政府是采取了历史上最坚决、最迅速、最强有力的措施来控制疫情,中国的人民也极具团结的信念和责任感,共同扭转了病毒迅速传播的态势。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学院本科生李子佳说 ,在四位老师的讲解下,我们一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了更深入认知,另一方面也更深刻感受到了疫情当下全国人民所做的努力,几位教授结合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生动故事等素材,从生命、道德和法治等角度,引导我们大学生思考生命的价值、道德的意义和法治的作用,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大学生在抗疫时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以及党和国家对我们大学生的要求和期待。这些曾经与我们每天见面的思政课,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实现了与时事政治的同频共振,让书本上的理论焕发了新的光芒。

学院师生还通过其他形式对此次授课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