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雷锋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3-11 点击数:

图片作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雷锋活动

 

35日是第57学雷锋纪念日。 今年这个纪念日太过特别。尽管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但战“疫”未止。在这个特殊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干部通过线上观看学习、线下具体行动的方式传承雷锋精神,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引领社会风尚。

习总书记在参观雷锋纪念馆时的讲话中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干部网络在线观看专题纪录片《雷锋》,影片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光辉生平事迹,他将为人民服务的誓言贯穿始终,使我们更加坚信雷锋精神的永恒与可贵。研究生党员陈华更是以诗歌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雷锋同志的敬意:雷锋日里说雷锋,短暂人生事迹丰。后人应承先辈志,心中勿忘助人行!

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会长惠树倩等同学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主动加入到家庭所在地社区所组织的防疫志愿服务队,承担起社区防疫路口为居民测量体温,为社区内的老年人搬运生活物品,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等。

雷锋已然与世长辞,雷锋精神必将历久弥新!

作者:周青龙、陈华,图片作者:惠树倩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