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科研团队赴东沙湖社工委调研

作者:姚新立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图片作者 姚新立

为了落实与工业园区东沙湖社工委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推进各社区党建与基层治理工作的创新实践,着力打造“一社一品”社区治理品牌,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由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科研团队一行9人,在副院长王腾教授的带领下,赴东沙湖社工委开展首次集中调研。东沙湖社区党工委书记杨美芳、副书记肖飞和11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调研会。

领队王宇晨首先对本次调研工作计划做了详细说明。团队成员在自我介绍之后,听取了东沙湖社工委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对九月份社区党建和基层治理所作的工作汇报;了解了红色管家、整合大党委资源、网格化双联户工作和党组织为民服务等四个方面的具体做法;理清了东沙湖社区党建和治理的基本思路和特色。杨美芳、肖飞等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回答了团队成员提出的问题,安排了后续调研的对接工作。

王腾从国家治理的理论角度发表了对新时代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模式创新的见解和观点。他表示,温波院长和隋爱红书记非常重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工作,走进基层、融入基层,认识基层、参与基层,深入持续地与地方政府合作谋求发展是苏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鲜明特色。此次与东沙湖社工委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步伐。他对科研团队的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注重礼仪和细节,服从组织安排;二是要充分展现专业素养,创新思维,创新工作;三是要认识到调研不仅是一次科研活动,而且是一次社会实践,珍惜机会,勤奋努力,为东沙湖社工委的党建和社区治理模式创新实践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