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作者:周青龙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图片作者 周青龙

9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党总支书记隋爱红、院长温波、副院长陈建明、全体导师和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腾主持。

老生代表张宇文分享了学术型哲学硕士研究生在阅读经典文本和撰写读书报告等方面的经验和方法。新生代表潘怡桦表示要尽快实现从本科生向硕士研究生的身份转换,追求卓越,砥砺前行,勤奋好学作表率。导师代表王建明认为,研究生要树立远大目标,不仅要认识世界,而且要改造世界,围绕目标,端正态度,确立方法,选择路径。牟永生从阐释老子《道德经》名句“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的当代意义出发,勉励研究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隋爱红表示,学院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德才并举,双轮驱动。研究生要为人以德,做一个正直有德行之人。研究生的学习要以问题为中心,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在经典阅读上下功夫,在思维创新上求发展。温波强调,学术研究是研究生的第一要务,撰写和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是衡量研究生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研究生学位管理制度的重大变化和最新要求,提醒我们要有危机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研究水平,学院也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为研究生的理论研究和学术训练提供更多平台。王腾从“立德”和“立学”两个方面对会议做了总结,并对研究生与导师互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围绕“提升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中心工作,将在课堂教学之外设置学术训练环节及相应制度,有效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从“知识讲授型”向“学术研究型”转变。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