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校领导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图片作者

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庆奎,党委副书记王荣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萍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明珠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调研会由党委副书记王荣庆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温波从学院独立运行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当前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远景目标和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田晓明针对学院师资短缺问题指出,重点引进教学科研具有后发优势的年轻博士,完善引才机制,拓宽引才渠道,适当引进高关联度的学科人才,加强高端人才资源,尤其是团队负责人的搜寻和挖掘工作,推进人才引进从“零散模式”向“团队模式”转型,优化学科结构,营造学院科研氛围。

张庆奎指出: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他对马院在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存在的师资、经费和空间等突出问题作了全面梳理、分析和诊断,他强调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按照“重点课程”、“重点学科”和“重点学院”建设要求,在人、财、物等方面应倡导“共在共享”理念,渠道畅通,多向谋划,多面融合,多力并举,守住红线;二是厘清高端人才引进和基础师资补充的关系问题,压实学院人才引进的主体责任,框定目标,进什么人,怎么找人,做到心中有数,解放思想,主动出击,分类指导,优化机制、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学院动能;三是妥善处理好教学、学科、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关系问题,凝聚发展力量,贡献发展智慧,探求发展路径,形成发展共识,优化发展环境,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