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精彩剪辑

网站首页 > 正文

萨米尔·甘德萨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7-04-27 点击数:

近日,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人文学研究所所长、知名的西方马克思主义学者萨米尔·甘德萨教授来校开展优质国际课程《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前沿》的短期讲学。

引入优质国际课程是我校研究生部2017年推进的国际化培养人才的一项改革新举措,该课程是学校首个引入的优质国际课程项目,全英文授课,前后分2个教学阶段,共32学时。4月22日至24日,萨米尔·甘德萨教授在石湖校区教六楼201室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授课任务。

4月22日上午,校研究生部付保川主任对甘德萨教授来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为开展国际化培养研究生引入优质国际课程的目的与重要意义。他希望研究生珍惜机会、积极投入、学有所得。

甘德萨教授在与所有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认识与交流后,通过解读讲义《Frankfurt School》,结合当前西方政治社会的具体发展形势,为师生们介绍了以德国法兰克福学派为代表的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思想研究最新进展和新特征。

22日下午至23日,甘德萨教授为学生们组织了一场以“人们能否实现自我统治——以生态危机为例”为主题的英文学术辩论活动。在甘德萨教授的热情鼓励下,辩论双方按照规定的五个环节唇枪舌剑却又不失风度。尤其在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达到最高点,学术氛围浓厚。

24日上午,课程进入中期总结环节,师生对话。学生们根据两天的学习和思考,围绕法兰克福学派社会批判理论大胆提出了问题,并分享了学习心得,甘德萨教授一一予以耐心解答,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对前沿学术的理解。

王建明教授对第一阶段课程作了总结。他高度肯定了研一研二学生短期内在学术和语言能力方面的明显进步,对甘德萨教授的辛勤授课表示真挚感谢,同时也对研究生下一阶段课程学习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手机版